“晶麒麟奖”全国推广活动——昆明站


从雾都重庆清晨飞往明媚娇丽的秋色昆明,到达厅外四份美丽的花礼将我们一行四人一身疲惫顿时洗去,昆明的热情迎面扑来…中国陈设委副秘书长杨小丫的“云洗山”工作室…亲切、热情、温馨、自在,一切的元素都在描绘着生活美学的意境…


2013年10月31日陈设艺术的最高奖项——“晶麒麟”奖随着轻风飘到了昆明金鼎艺术园区,在美丽的女主持引导下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黄静美,向来自昆明的17家媒体阐述了陈设艺术的学术意义、行业意义、市场意义以及社会意义,提升设计内涵、成就设计精神,唤起中国人的贵族精神成为“晶麒麟”奖项的核心意义。


地产精英,南展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丽娟,以开发商及生活家的角度,精彩阐述了她对陈设艺术的理解,精辟而清晰,令人感动。
“云洗山”主人杨小丫带着深深的情感,期待透过陈设委的平台为被民族特色和个性设计包裹的云南,推送出更多空间设计师,产品设计师,生活家,艺术家到全国的舞台上,把云南特有的陈设之美传递四方…

云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师分会会长杨天祥对陈设艺术也作了精彩诠释,对陈设艺术于设计行业推动的意义作了充分肯定并倡导设计师关注陈设艺术并大力肯定本次活动对于云南的意义重大。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海涛,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台湾中华花艺基金会特约讲师黄丽秋,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常务副秘书长、水墨画家佘文涛在对话环节中与与会来宾展开热情的讨论,再次把“晶麒麟”奖作为陈设艺术最高奖项与常规室内设计大赛的不同方面作了充分解释,更加清晰了陈设艺术设计包容的各个方面。

现场其他出席嘉宾有:云南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系主任杨晓翔;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云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师分会、教授、副会长林迪;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副院长李异文;云南省设计院 建筑师钟平;自然感知艺术家陈志鹏;中国易学联会副会长、中国易学联会云南分会会长、昆明市道教协会理事 冯理易;2013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大赛昆明赛区冠军全国十强 骆驼;接触并爱上星象二十六年、学习研习修星象十八年、心灵沟通师陆幔云;云南盛海柏祥金融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周慈云。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感染了主持人杨悦,她大力呼吁通过媒体的力量邀请更多的艺术家、生活家来参加到“晶麒麟奖”活动中来。


黄丽秋老师的《活色生香之生活艺术与陈设》,佘文涛老师主题论坛演讲《艺术改变生活》,生动准确传播了陈设艺术,“陈设艺术设计”这个话题在这个时代迸发的魅力以及产生的吸引力是巨大的。陈设艺术设计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摆设技术,而是融关系学、色彩学、人文学、心理学等等丰富学科为一体的“空间气场营造”的艺术,经“陈设艺术设计”的空间可起到调整人的心情、提升人的思想、规范人的行为等作用。
作为陈设艺术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大奖:“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与云南的独特风情相结合,焕发出夺目光彩。
会后,夜晚的“晶麒麟”在“云冼山”再次沸腾,热情的云南朋友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一场古琴雅集、一场古典音乐会,“晶麒麟”在昆明被优美的音乐和设计师们的热情加持…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