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麒麟奖全国推广活动——成都站


一曲凤求凰,悠悠古琴台,记录千年爱情的成都琴台路,9月28日遇见晶麒麟。


多阴雨的蓉城用明媚的阳光作为礼物迎接“晶麒麟奖全国推广活动--成都站”的到来。古色古香的诗婢家画院高朋满座,川师美院院长钟林卡、成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张代莹、精英设计师李剑、西南交大范斌老师等近百名爱好并关注陈设艺术的朋友到场,与远道而来的中国陈设委副秘书长王海涛、侯立斌、中央美院王岩老师、印度艺术家巴拉特进行了热情交流。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海涛、王岩、侯立斌前后与参会人员分享了陈设艺术的学术意义、行业意义、社会意义。全面详尽介绍了晶麒麟奖项设立的意义及奖项设立的科学性:生活艺术家-承载着推动中国当代贵族精神的使命,是设计行业从业者追求的理想境界;空间导演奖-清晰定位了室内设计的两极分工,空间工程师(功能)与空间导演(人文)的分工明确了设计者的工作职能特点,也对应了行业细分的趋势;空间主角奖-清晰定位了陈设设计师的行业地位,规范了配饰、软装等市场非专业称呼,让陈设设计的专业性有了正确的指导方向;空间作品奖-首开设计界对业主审美品味的认同和对项目支持的感激之情;生活艺术品奖-激发艺术家、工艺美术师、产品设计师为中国当代人居空间创作更多具有当代审美性的好作品;行业贡献奖-将真挚感谢多年来为陈设艺术行业推动努力付出和支持的媒体、行业工作者、行业企业代表等......


 雕塑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巴拉特“陈设艺术与生活美学”主题演讲,深入浅出诠释了“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理念。
 诗婢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柏优以“让书画艺术为陈设艺术锦上添花”的主题演讲力证陈设艺术是一种跨界的生活艺术。陈设艺术设计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摆设技术,可起到调整人的心情,提升人的思想,规范人的行为等作用。

 这次活动得到了先锋居周刊、诗婢家画院、禾木美呈空间艺术装饰公司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成都青年设计师们的积极响应,让更多人了解到陈设艺术的意义所在,也让晶麒麟奖拉近了与成都的距离。成都双流县党委书记会后奋笔疾书“晶麒麟”大字,为晶麒麟奖全国推广活动增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