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7 陈设中国 · 晶麒麟奖】苏州新闻发布会


2017年4月21日【中国·苏州人文设计周】暨【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公共文化中心保利大剧院与各界大师相约召开。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是2010年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创立,是中国陈设艺术类最高奖项,拥有中国室内陈设艺术史上最高的独立奖项身份,由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生活艺术家、公益民生奖、未来奖五个类别组成,按照每年一届的评选规则,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中国著名设计师陈林先生(左)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晶麒麟奖组委会名誉主席刘珝先生(中)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女士(右)


刘珝先生(右)与评委梁建国先生(左)在发布会前的短暂交流


刘珝先生与民谣歌手 诗人 周云蓬先生进行交谈


左起 组委会秘书长张焕蓉女士 刘珝先生 汪莎女士 张丽女士合影


张焕蓉女士 陈林先生合影


大奖呈现了专业性、学术性、引领性的鲜明特点,迅速成为中国陈设领域备受瞩目的权威奖项。往届评委均由国家有关部门与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设计大师、艺术家、著名艺术院校领导及设计机构负责人等担任。得到中国及世界各知名设计师协会、行业专家和顶级设计师、专业院校拥护,还有来自全国40家专业媒体鼎力支持,本届评审团阵容强大而专业,他们是: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香港著名设计师IFI侯任主席梁志天,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及著名设计师梁建国,英国著名室内设计师凯丽·赫本,导演、“印象系列”总导演、总编剧王潮歌,(未来奖特约评委)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沈雷。

本届评委


本届晶麒麟奖的主题为“天地之间”,环境问题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而人人都是设计师,我们如何在营造生活空间的同时关注环境问题是引发我们深思的。本届奖项秉持的基本信念是“关注生活、关注人文、关注未来”。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名誉主席刘珝先生首先致辞,之后由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及著名设计师【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本届评委梁建国先生现场发表了设计师如何通过专业奖项提升自己知名度的讲话并且阐述了晶麒麟奖的行业影响力,发布会最后由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秘书长张焕蓉女士对2017【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项征集内容及评审方式做了具体介绍,另外应设计师要求和颁奖时间的推迟,奖项征集截止时间改为2017年4月30日。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组委会名誉主席刘珝先生致辞


“在中国文化觉醒的当下,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倡导和推动中国的人文美学复兴,我很自豪。因为我看到这个时代的苏醒,不仅有经济在崛起,还有我们以人文来推动设计,用美学来延续传统。”


评委梁建国先生演讲


“如何去延续美?如何去提炼美?如何将它转化为影响一个时代美复兴的价值观,在接下来的两天演讲里,这是我们对自己发起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天在场所有的人,一起对这个时代回答的声音。我很激动,也很庆幸,能够跟你们一起【在场】,一起倾听,一起分享,一起见证美好时代的降临。”


组委会秘书长张焕蓉女士介绍晶麒麟奖项


“今年的评委阵容强大,有了不一样的新鲜视角。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颁奖盛典,6月5号将会在长城脚底下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聚会,我们选择了两个长城脚下仅有的两家酒店招待大家,希望大家能加盟到我们的聚会当中。希望今年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奖项,天地之下我们把‘晶麒麟’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给你。”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对本次奖项的奖杯进行了重新设计,非常感谢得到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王中院长的支持及指导,全新的奖杯预示着【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将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

丁酉年6月6日在【天地之间】,500行业精英齐聚北京·长城脚下开启这场值得期待的中国陈设艺术大典,为中国陈设艺术原创设计打造一片新天地!


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