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学资讯
毕加索134岁诞辰之际 回顾一下他的8句名言


1

巴勃罗·毕加索.

Photo: Flickr.

10月25日是现代艺术代言人巴勃罗·毕加索的134岁诞辰。

他是一位画家、雕塑家、陶艺师、版画家、设计师……他是拼贴艺术的发明者,也是立体主义的奠基人。他是如此的让人着迷,以至于科学论派(Scientology)创始人L.罗恩·哈伯德(L. Ron Hubbard)将他列入了值得研究的教会名人名单。

虽然他有着激进的政治观点,对女人的态度也具有争议,但是,他对于现代艺术的影像却是不容争辩的。他的艺术生涯起始于1900年代的巴黎咖啡馆——在那里,他用鲜艳的色彩记录下了舞女、浪子、乞丐以及酒鬼们的形象。

在他的蓝色和红色时期里,毕加索的绘画风格相对传统,但是,他很快就与乔治·布拉克(George Braque)一起开创了革命性的立体主义风格。尽管如此,毕加索标志性的美学取向,让他的作品在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众多藏品当中鹤立鸡群,称得上自成一派。

在他的诞辰之际,我们选出了8句来自于这位伟大艺术家的名言——有些有趣,有些则显得有点极端。

2

巴勃罗·毕加索,《格尔尼卡》(Guernica ,1937)

关于绘画:

“绘画不是用来装饰房间的。它是与敌人战斗的武器。"

“绘画不是审美的行为;它是我们与身边充满敌意的世界之间进行交流的某种魔法。"

“有一些画家可以把太阳转换成黄色的小点,但是,更有其他的画家通过他们的艺术和智慧将黄色的小点变成太阳。"

3

关于模仿:

“成功很危险。模仿自己比模仿他人更加危险。"

“好的艺术家模仿,伟大的艺术家窃取。"

4

巴勃罗·毕加索《亚威农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1907)

Photo: Wikipedia.

关于女性:

“对我来说有两种女人——女神,以及女奴。"

5

巴勃罗·毕加索《牛头》(Bull's Head ,1942)

Image: Ben Davis

关于艺术教育:

“关于美的学术训练是一场骗局。我们都被欺骗了……关于帕台农神殿、维纳斯、仙女、睡莲的美,都是谎言。艺术不是美的载体,而是人脑本能性的超越载体而领悟到的世界。

6

巴勃罗·毕加索《老吉他手》(The Old Guitarist,1903)

Photo: Wikipedia Commons

关于美学取向:

“没有红色的时候,我用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