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新闻发布会精彩举行 - 资讯 -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 ADCC 
资讯
201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新闻发布会精彩举行
8月3日下午,201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新闻发布会在中粮广场中庭花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应邀承办。

作为中国陈设艺术设计行业最高奖项,“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推动设立,旨在通过该奖项——促进当代艺术与空间陈设的结合,促进中国的空间生活艺术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促进中国空间陈设艺术行业发展引领空间生活艺术,树立行业典范。其主要参赛人群包括建筑师、艺术家、室内设计师(或机构)、陈设设计师(或机构)、生活艺术产品设计师(或机构)。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设艺术推动者赵寂蕙女士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建文先生,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跨界设计师、观念艺术家王开方先生,著名酒店设计师杨邦胜,茶学研究者、戏曲影视编剧、古典文学专家穆如先生等业界意见领袖、知名设计师、生活美学家亲临现场,以“陈设艺术与生活”为题跨界对谈,就当下中国陈设艺术发展现状,以及创意与美学如何跨界,推动设计为人服务,提升生活质素等议题各抒己见美学交锋。

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建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陈设艺术是室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为适应发展的新局面、新形势,推动陈设艺术产业发展,把陈设艺术置于战略地位,成立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并在委员会成立三年以后谨慎设立的‘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行业最高奖项,将有助于引导设计界关注室内陈设艺术和陈设艺术品的设计,鼓励原创设计、为人而设计、为中国而设计,推动陈设艺术迈向新台阶。”

“陈设艺术与生活”跨界对话环节由陈设委秘书长赵寂蕙女士主持。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跨界设计师、观念艺术家王开方先生指出,家要有时间感,要有温度。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注重引导生活,引导陈设,陈设是让生活更美丽。著名酒店设计师杨邦胜则致力于将酒店打造成心灵的家。尤为令人回味的是穆如先生提出的“人与空间”相互修持的话题,空间为人而设计,反过来,空间也对人的行为与品性潜移默化,起到修正作用,与古人“人宅相扶,感通天地”的观点可谓一脉传承。

活动现场微博大屏滚动直播,各界关注人士积极线上参与活动。本次新闻发布会特意设置微博互动奖项,抽取幸运观众送上幸运礼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有201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获奖作品巡展,精彩纷呈的作品,不但吸引大量重量级业内同行的关注,也吸引不少中粮广场的顾客驻足欣赏。

届此,201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始!热诚期待各位的激情参与,期待大家的优秀设计艺术作品!本次大赛截稿日期为2012年10月30日!(大赛详情请见官网http://www.jingqilin.com/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