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法国影像艺术家皮埃尔-库力博夫中国首展亮相京城 - 资讯 -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 ADCC 
资讯
《谜》——法国影像艺术家皮埃尔-库力博夫中国首展亮相京城

著名影像艺术家皮埃尔•库力博夫的首次中国个展《迷》正在位于嘉铭中心的元空间展出。展览以艺术家不同寻常的摄影场面,借助摄影和视频的装置形式,展示出人类对于外部及内心世界的纠结探索,弥漫着浓重的“法兰西忧郁”。
皮埃尔•库力博夫从事影像创作二十余年,执导了包括短片和长片在内的30多部电影,囊括绘画、舞蹈、表演、摄影、文学等艺术门类的改编创作。此次展览中,装置短片《磁性空间》将电影人物与自然元素——空气、水、植物、矿物联系在一起,引出了一整套奇怪而冲动的身体语言。作品《罪之乐感》中,通过一女性在镜面中循环摆动手臂的无声画面,反映了关于复制、演变、生成变化、多重身份等主题。


他的作品很多时候描述将人与周围的环境联系在一起的场景,人在作品里边借由这种力量已经物化成自然的一部分,比如说空气、海水、比如说动植物和矿物,其实这幅作品它的灵感来自于加拿大艺术家的一个舞蹈,所以大家从作品里边的人物身上可以看到很明显的现代舞的一些特征,像这个场面中的人物动作表现的是下雨之后草地上的雨水流到水塘里边的一个场景,大家看完整片的时候会有别的更加明显的一些场景,比如在海滩上的女人她会象征着潮汐的运动,还有在水塘里边的男人象征着水塘里边的水想要突出去再退回来的场景。
这次展览是2013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项目,而今他的作品被众多博物馆收藏,成为探讨当代欧洲文化的一项重要载体。